Leslie.R

危险关系 14

布尔玛怔怔地看着伯爵,迟迟没有做出回应。

伯爵从她眼神里发现了她的错愕与犹豫,不禁失笑,可那笑容却又有些冷冷的。“我的马车恐怕早就到你家门口了,再不赶快过去的话,很可能明天你家的邻居和一些不相干的人又要找上门来了。”他朝她说到,接着转过身径直往前走,过了好一会儿,她才恹恹地跟上去。

到了布里夫家门口,伯爵的马车果然已经停在那儿了。

“如果您不介意的话,还请留下来吃晚餐吧。”布尔玛对伯爵说到。

伯爵瞥见了布里夫家隔壁正坐在窗前刺绣的太太已经开始探出头张望了。“这样又会给你们家带来困扰的,不必了。我还是明天到我的工厂等你送货来吧,对了,你会去的吧?”

“既然客人都发话了,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呢。”

“那么,明天见。”

与伯爵道别后,布尔玛立刻回到家中,泡在了浴缸里。她泡完澡后,想起有一封未拆封的信还放在玄关,又刚好到了晚饭时间,索性拿着信绕去了餐厅里,直接用餐刀拆了信封打开信纸看起来。

这是一封预约信,写信的人是格洛男爵。信中提到他将于布尔玛收到信后的第三天下午去布里夫家的公司和布尔玛谈谈工作上的事,由于这件事比较复杂,他希望布尔玛可以空出一个下午的时间,并在信的结尾附注自己给布尔玛带来的这份工作绝不会让她失望,相反还会给布尔玛带来一笔可观的收入和光明的前途。

布尔玛想到了拉姿丽格洛。果真被这个女人说中了,男爵在信中提到的工作,应该就是拉姿丽说的机器吧?只是布尔玛有些疑惑——万能胶囊公司的经营者是她的父亲,这是众所周知的事,虽说她也在帮忙打理生意上的事务,可在外人眼中她仅是布里夫家因为没有儿子而无奈被推到这个位子上的人,她会设计与研发这件事是鲜有人知的,那男爵为什么不找自己的父亲呢?

刚好这时候布里夫先生回来了,听见布尔玛叫他,忙不迭地脱下外套递给女仆就快步走到餐厅里,布尔玛把信递给他,大概说了一下那天拉姿丽说的话,等他看完信后又说出了自己的疑问。布里夫先生推了推眼镜,拿出烟斗点燃吸了几口,缓缓说到:“唔……真是让人摸不着头脑呢!”

“爸爸您上次不是和我说他是位外科医生吗?您见过他?”

“就是我和你提到的投资招募会,他当时也在那儿,不过我没有和他交谈过,嗯……他给人的感觉有些阴沉,不过他倒是和上一任沙拉达伯爵走得比较近吧,我记得当时他们两人在一块儿聊了很久,像是很早以前就认识似的……”

一听到沙拉达伯爵,布尔玛就明白为什么拉姿丽会让她远离伯爵了。她继续问到:“那要不我写封信回绝了吧,毕竟连他女儿都让我拒绝他了。”

布里夫先生摇了摇头说到:“还是别先入为主吧,你就先和他谈谈,如果到时候你觉得不对劲了,再拒绝也是可以的。”

布尔玛觉得父亲说的也有道理,便把这件事应了下来,算算时间,也就是明天,格洛男爵就要来找她了。她突然想到刚才自己还答应了伯爵要亲自送货去他的工厂的,于是赶忙写了封信说明情况让人给伯爵送去。

到了格洛男爵预约当天,布尔玛早早就待在办公室里,边看着手边她找来的一堆男爵的资料,边等着他的到来。

午休过后,格洛男爵果然就来了。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