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lie.R

回忆录 12

礼物

布尔玛最近几天鲜少露面,吃饭和休息的时间都不见人影,就连配合贝吉塔做体能测试的对象都变成了她的小助理。自从知晓贝吉塔是来自外星球的战斗名族后,再加上贝吉塔平时常常爱摆臭脸,布尔玛的小助理在面对贝吉塔时总是战战兢兢的,生怕自己哪句话没说对就会招来灭顶之灾。

这才是正常的地球人面对自己应有的态度。贝吉塔如是想到。他不可能做到对别人笑脸相迎,也不懂得如何柔声细语,不停战斗是他身为赛亚人的本能,不轻易相信任何人也是他的处世之道,以他的角度来看,世上根本不可能有人无缘无故地对另一个人友好,例如弗利萨,那家伙张口闭口都是敬语,看似柔和,却最冷酷无情,他对别人友好的理由也不过是有利可图罢了。所以布尔玛一家的热情从未让贝吉塔完全放下过防备,而且事实也证明了他的想法是正确的不是么——那个女人之所以愿意向他提供安身之处,帮他做体能测试、制造战斗型机器人供他修炼,不就是希望以此作为交换条件,让他这个旁人眼中的定时炸弹能够安分一点么?哼。

“怎么又是你?那女人呢?”再次在实验室见到小助理,贝吉塔显然有些不耐烦。

“她、她这几天有、有别的工作,暂、暂时来不了了,所以……”小助理连解释都小心翼翼。

“嘁!”

果然是个低级的女人呢,他们的交易才达成几天,就已经等不及要躲着他了?看来之前带着他到处去找餐厅吃东西、跟他谈话、和他过所谓的电影之夜,不过是想先让他放松警惕么?可笑!就算他不是什么正人君子,也是知道要遵守承诺的。

到了吃晚餐的时间,布尔玛还是没有出现,贝吉塔看见布里夫太太端着餐盘走进餐厅,他本想问她布尔玛到底去哪儿了,可一想到这几天她一声不吭就把他撂在一边,心里格外的窝火,索性敞开胃口好好吃一顿,最好是连同那个低级女人的份也一起吃掉!想到这儿他不由回忆起之前布尔玛发现自己的食物被夺走后抱头崩溃的模样,贝吉塔的心情又更好了几分。

布里夫博士进了餐厅,也发现女儿没有出现,于是向妻子询问到:“咦?布尔玛还是不来吃晚餐吗?”

布里夫太太摇摇头,说到:“也不知道那孩子到底在干什么,我打电话到实验室问她用不用派家政机器人给她送些吃的,她都说不用,这样真的没关系吗?身体会不会吃不消呀?”

“应该没什么问题吧。”布里夫博士拍着妻子肩膀安慰道:“实验室每层楼不是都有自动贩卖机嘛,她一日三餐应该就靠这个解决了。”

想到自动贩卖机里还有香烟,布里夫太太又开始担心起来。“希望她不要抽太多烟才好……”

贝吉塔坐在一旁大口吃着晚餐,并未参与夫妻二人的谈话,他现在只想痛痛快快地吃完饭,舒舒服服地冲个澡,回到房间里安静地看会儿书。

“诶——”布里夫博士突然看向贝吉塔。“贝吉塔,你最近不是在和布尔玛做体能测试嘛,这两天你没见到她?”

啧,好端端的来问他干什么!

“没有。”他回答得简洁明了,接着以最快的速度扫完了桌上的食物,匆匆离开了餐厅。

布里夫博士抽着烟,看着餐桌上的空餐盘,轻轻扯了扯妻子的裙子,说到:“妈妈,还有吃的吗?”

贝吉塔冲完澡,悠闲地在走廊上走着,眼看过了前面的岔口马上就要到他的房间,却被突然从岔路冲出来的人影截住了去路。

“你突然冲出来干什么?”贝吉塔大声喝到。

“怎么?吓到你啦?”对方呵呵笑了声。

贝吉塔上下打量着面前蓬头垢面的人,略有些嫌弃地问到:“你多长时间没洗澡了?看你的头发,都乱成什么样子了!”

“有吗?”布尔玛抓住自己的一撮头发往鼻尖靠,她使劲嗅了嗅,好像确实有点味道,于是有些心虚地躲闪着贝吉塔的眼神。“哎呀、最近太忙了嘛,我连吃饭都抽不出空来!”

“哼,又不关我的事,干嘛告诉我!”贝吉塔没好气地把脸侧朝一边。

“唉、真是个嘴硬的家伙,那你倒是别对我的助理摆臭脸呀,我可是费了好大的劲才找到一个合我心意的,你要是把她吓跑了,我从哪里再找一个这么省心又能干的?”

“嘁!无聊!”

“好啦,别生气了!呐、给你,”布尔玛从背后掏出一个礼物盒递给贝吉塔。“不愧是弗利萨军的科技,想要彻底破解还真不容易呢,这个是目前测试出来效果最好的,你可以试试看。”

贝吉塔接过盒子,狐疑地晃了几下。“你把战斗服研制出来了?”

布尔玛气馁地摇着头说到:“怎么可能这么容易,我现在也只是学到了一点皮毛而已,这个是根据目前能破解出的技术做出来的一套运动服和一件冬衣,你试试看。”

贝吉塔打开盒子,查看了下盒子装的衣物,皱起眉头问到:“运动服也就算了,冬衣是怎么回事?”

“也算是礼物吧,你来地球也有一段时间了,我都没准备给你的迎新礼物呢。”

布尔玛话音刚落,贝吉塔就说到:“我不需要。”同时还把盒子盖上,硬塞给了布尔玛。

布尔玛一个向后的趔趄险些摔倒,幸亏她反应比较快,一把扶住了身后的墙。

“你还真是不近人情呢。”她抱怨到。

“哼,上次是苹果派甜甜圈,这次又是这些衣服,你的谈判手段还真不高明。”

“谁告诉你我要和你谈判了?”

“那你给我这些衣服干什么?”

“你能不要用这种眼光看待每段人际关系吗?都说了是礼物好吧!你明白礼物的意思吗?就是不计回报心甘情愿给予的东西!我带你去吃泡面那次,你不是没有过冬的衣服嘛,西都的冬天还好,可以后你要是去特别冷的地方或者全年持续低温的星球了,多少也用得上吧?”

礼物?莫名其妙!贝吉塔瞥向布尔玛怀里的盒子,冷冷地说到:“我不需要那种东西。”

布尔玛愣了几秒,便不打算强求,淡淡回应了一句:“哦,是嘛。”

听见这句回应,贝吉塔也不再停留,他绕过布尔玛,径直走进了他的房间。而布尔玛也不生气,她朝贝吉塔已经关闭的房门撅了撅嘴,捧着盒子走了。

贝吉塔一直窝在房里看书看到夜里,他觉得口渴,便去厨房喝了些水,等他喝完水回到房间门口,发现有人进过他的房间,他摆出防御姿态,开始把气输送到自己一只手的掌心,接着快递打开房门,里里外外检查了几遍,也反复确认过房间里没有人,可他依旧觉得有不对劲的地方,是哪里呢?他又观察了一阵,慢慢看向了床对面的书桌。

就是那里!

桌上多了个盒子,是刚才布尔玛递给他的那个,而且盒子上还多了一张字条,上面写着:我相信你某天会需要的。

贝吉塔看着那张字条,迟迟没有动静,过了许久,他才转身回到床上躺下,自言自语地说到:“嘁,真是个不死心的家伙!”

评论(7)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