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lie.R

危险关系 15

之前布里夫先生就曾经用“阴沉”一词来形容过他,再加上布尔玛调查过格洛男爵后得来的资料记录,想要辨认出格洛男爵其实并不难。

当布尔玛看到秘书身后的人,她脑海中的信息很快就与这个人对上号了。格洛男爵的眼里并没有生气,他用胳膊夹着一个较大的、看起来有些分量的旧皮包,冷冰冰地朝布尔玛的办公室扫视了一遍,便直直地盯着布尔玛了。他的身形略有些许的佝偻,白发垂到了颈后,枯瘦的脸几乎没有血色。

“您好。”布尔玛站起,走到男爵面前主动和他握手。

“布里夫小姐,您好。我是格洛男爵。”他压低着声音说到。

布尔玛感觉到他的手都有些冰凉,短暂的寒暄过后,她把格洛男爵带到她的接待室,又为他倒了杯茶。

“我今天来这里的目的,想必您已经通过那封信了解一二了,”格洛男爵说着,就把夹在胳膊里的皮包打开,掏出一摞厚厚的纸放在了茶几上,展开最上面的几张纸给布尔玛看。“您看,这就是我想委托您帮我设计的机器。”

那是一套图纸,但布尔玛一眼就看出来那并非专业的人所画,应该是男爵按照自己的想法绘制的,她走到图纸前细细看起来,内心生出了许多疑惑:首先,她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机器,她也无法从图纸上看出这台机器真正的用途,而他想找人制作这样一台机器的目的恐怕就是用于他的医疗研究项目,可图纸上标注的尺寸大得惊人,究竟什么样的研究能用上这样的大家伙?

“这是?”布尔玛表达出了自己的不理解。

“这是用于我研究项目的辅助仪器,仅凭我的能力显然无法将它变成现实,所以我需要您的帮助,至于制造它的费用……自然是不会辜负您的辛苦付出的。”

“我从没有预想过医学研究还会需要这样的机器。还请您给我几天时间,毕竟之前我们公司的业务范围仅涉及到工业生产,并未涉足过医疗领域,这对我们来说的确有较大的难度,我需要和我父亲以及其他几位工程师讨论一下再做决定。”

“时间是可以给您的,但我坚持这件事知道的人越少越好的观点,我可不想因为有不怀好意的人介入导致我耗费半生心血的研究被那些投机取巧的人窃取,我之所以选择您,完全是出于对您才华和人品的信任,希望您不要辜负这一份心意。”

布尔玛疑虑渐深,她愈发觉得这份工作并不是表面看上去那么简单的。“既然如此,还请恕我拒绝,您大可以和能力比我更强的人合作,那样的话……”

“我知道前段时间拉姿丽来找过您。”格洛男爵打断她,接着弯下腰去,不紧不慢收好图纸,从那摞纸张里翻出一本病历放在布尔玛面前。“想必她已经告诉过您我和她的关系了。我收养她是有私心的,她能够为我的事业添砖加瓦,原因嘛,就在那本病历里。您倒是不用急着拒绝我,”他伸手轻轻敲了敲病例。“我建议您先看过这里面的内容再做考虑。我一直都相信人是需要不断地自我挑战和突破的,我能看出来,您是一个有野心的人,难道您甘愿一辈子站在您父亲的影子里吗?”他说完便开始收拾放在茶几上的资料,他把除了病例簿以外的那些纸张通通塞回皮包里,像刚进门那样把皮包夹在胳膊里,用另一只手护着,一句道别的话都没说便离开了。

布尔玛在与格洛男爵的交谈过程中发现,男爵不论在说什么事,都是不带一丝感情的,他的语气听起来十分的生硬冰冷,同时也无法从他的眼中读出任何情绪,她不得不承认,格洛男爵令她后背发凉。他的离开可以说让布尔玛松了口气。

由于刚才的谈话令布尔玛不舒服,她虽对病例簿里的内容很好奇,但也没有选择立刻去看,她选择把它晾在一边,先去处理别的事。

与此同时,身在工厂里的伯爵正盯着送货上门的万能胶囊公司工人卸货,拉蒂茲从室外一路小跑进来。

“打听到她今天见的是谁了吗?”

拉蒂茲点了点头,附到伯爵耳边耳语了一阵,伯爵的脸色渐渐变得有些难看。

“格洛男爵!”他努力压低自己的声音,但依然能听出语气中夹杂的咬牙切齿。

这时,万能胶囊的工人已经卸完货,负责人递给伯爵需要他本人签字确认收货的单据,他接过单据快速签好字递回去。等那群工人离开后,伯爵似是自言自语地说到:“看来,动作得再快点了。”

评论(2)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